國際書展



不想要用「開卷有益」之類的標題當做起頭,
是因為即使看了很多書,也不見得會有益。


本來出門的原意就只是去採買黑寶書,
但是又想說為了本寶書出門太麻煩了,
不如乾脆去逛書展,
於是就跨上車,到世貿去了。

世貿展場附近果然人山人海,
而且警察很多,很會吊車,
讓我一時間不知道車該停哪。

後來心一靜,
便發現二館附近有許多人都在貪小便宜,
把車架在信義區行政中心前面就去逛了。

當然啦,停二館附近當然從二館開始逛,
一大堆的漫畫小說等等的廠商都塞滿了人,
反正漫畫不能白看,
也不是非得要在書展買不可,
我就走馬看花,沒逛兩下就閃人了。

這時心中的小惡魔跟我講說,
應該要去看看圖鑑之類的書。

我就順著路走,
先去三館,所謂的童書繪本館參觀,
真的是參觀,
大多是媽媽經和許多學習取向的書。

看到一句廣告詞,
「讓家裡成為孩子的第一個圖書館」,
想了想實在挺浪費的,
就跑去一館參拜了。


一館跟大賣場很像,
全部都在跳樓大拍賣,我說。

主題區滿有趣的佈置成餐廳的感覺,
讓人很想坐下來吃吃看,
不過光線實在太暗,眼睛沒法負荷,
我坐了一回之後就繼續走花看馬了。

碰到一些無聊的推銷員向我推銷,
其中一個他說,
到了書展何必要去看那些平常都看的到的書呢?
覺得滿有道理的,
應該要多看一些平常看不到的才對。

可是我找不到我想要的圖鑑,
要不就太貴,(雪銅版紙印刷... 買不起阿)
要不就沒啥內容,
嗯,就翻翻,
把它們當作生命中的過客了。


出來展場之後又跨上了車,
我手上提了一些書,
算是滿載而歸吧。

好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讀書心得] 你交的朋友,會決定你的人生

[讀書心得] 善惡的彼岸:一個未來哲學的序曲

[讀書心得] 真希望我20歲就懂的事:史丹佛大學的創新×創意×創業震撼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