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居-01

對城市裡的吵雜反感,
於是便下了個決心跑到山裡面去了。


這是一個沒有別人的世界,
有的只有一個人,那便是我,
過著一個人自給自足的生活。

這樣的生活可以說是相當簡單,
不用去煩惱那些錢啊人啊責任啊,
只要想想自己到底該怎麼填飽肚子就好。

其他的時間,
就拿來思考人生的意義吧。


只有一個人,
就可以把名字給丟掉,
因為名字是方便稱呼的,
沒了別人名字就沒用了,
而沒了名字的人還是人啊。

於是可以回到更真實的自我,
我想這是到這山上隱居最大的目的吧,
便是接近最真的自己。

語言、文字,
在只有一個人的狀態也沒什麼用,
只要我能夠懂就夠了;
而我所在的社會,一個人的社會,
社會的價值便是由我來決定。

我可以不知道山叫做山,
我可以管蘋果叫做葡萄。


不過這樣的自由自在,
更容易迷失自己。

於是,我在想。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讀書心得] 你交的朋友,會決定你的人生

[讀書心得] 善惡的彼岸:一個未來哲學的序曲

[讀書心得] 真希望我20歲就懂的事:史丹佛大學的創新×創意×創業震撼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