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提問系列八三,婚姻第七回:祝福。


如果你的配偶在你死後不久就找到另一個可以和他/她一起過著幸福日子的伴侶,你會祝福他/她嗎?為什麼?


當然祝福阿,我都離開人世了。這也代表我的人生旅程已經走完,什麼都該放下,不用眷戀什麼了吧。那麼,既然我從這世上消失了,又怎麼能夠繼續纏上我的伴侶呢?是擁有著強大的怨念,伴隨在她左右嗎?這就算真的可以發生,也不太妙吧,讓人亂困擾的。不管我是幾歲離開,是年輕還是老,離開了就該放下一切。

在離開之後,我還是希望我的配偶可以過好她的人生,那當然就會獻上祝福。發自內心的,如果她覺得好那就好阿,也沒什麼大不了的,畢竟怎樣也不干我的事了阿。

不過想了一想,這事情如果發生在我還活著的時候,我也是會給祝福吧。畢竟我要過的是我的人生,不是她的人生(也不該讓我插手太多吧),每個人只要對自己負責就好。即使我還活著,配偶就去找另一個可以過幸福日子的伴侶過生活了,我也是給祝福,她對她的人生負責就好,不然我還能做什麼呢?天天去她家敲門、晚上打電話請她起床上廁所、沒事就叫外賣請她吃飯之類的嗎?怎麼可能,也沒那麼多閒工夫在弄這些吧,顧好我自己的事情就好。

這就是人生阿,如果事情真的這樣發生了,就讓她去吧。努力過好我自己的生活還有一個重要的意義,就是沒有什麼「如果當時我那樣」的後悔的,過去了就過去了,只要往前看就好。


如果你的配偶在你死後不久就找到另一個比起你來,可以讓他/她更幸福的伴侶,你會祝福他/她嗎?為什麼?


會,我會祝福,理由跟上面一樣。(結案)

過得幸福不幸福,都只是感覺問題而已。如果她覺得那樣比較好,那就去執行阿、嘗試看看阿。反正對自己做的決定負責任,承擔起這些決定衍生出的後果,然後就大膽闖蕩吧。畢竟每個人要的東西(需求)不太一樣,有些人喜歡這樣、有人喜歡那樣,只要找到自己覺得合適的就算滿幸福的一件事情了吧。

我自己的人生路上,會按照我自己的步調往某個「終點」前進。在這條路上可能會跟一些人相遇產生一些火花,我覺得啦,只要把握住那個當下就好了。畢竟未來充滿不確定性,有如迷霧一般,之後的發展誰也沒辦法說的準,那就按照自己的想法去行動就好了。因為我就是這樣按照我的想法來走,所以我覺得這樣滿「公平」的。

總之,不是我能掌握的事情就不用強求,只要管好自己可以控制的部份就好。祝福什麼的,能給就給吧,多給點心情也會開心一點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讀書心得] 你交的朋友,會決定你的人生

[讀書心得] 善惡的彼岸:一個未來哲學的序曲

[讀書心得] 真希望我20歲就懂的事:史丹佛大學的創新×創意×創業震撼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