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向錯誤

最近在心慌意亂中,好像又理出了什麼概念。覺得這陣子我的行為處事好像「方向」錯了,我應該要好好關注在「當下」,而不是想太多有的沒的。抓住現有的時間都不夠了,怎麼會把心思放在還沒有的事情上面呢?

有一說是停滯不前就是最慘的事情,因此我想要突破、想要改變。而且比起防守,進攻更能把所謂「主動權」掌握在自己身上,操作感比較好、也比較可以投入(被動的話談什麼投入呢?)。但是這樣又回到之前那種「漫無目的」式的探索,好像久了還是沒辦法抓住訣竅。沒有目標,所以就沒辦法聚焦。自己都不知道在打哪裡了,怎麼會打中呢。就算這樣子打中了也是矇到,不屬於自己的吧。

所以為了避免方向錯誤,該是要再次好好想想「目標」這件事情。幾天前聊天聊到一個命題,「只要弄到夠多的錢,大概就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了吧?」而且既然我已經如此的自由了,那麼所謂想做的事情到底是什麼呢?已經在做自己了阿,那麼想做的事情不就應該已經有了嗎?而且而且,如果有想做的事情,那就直接去做阿,為什麼要等呢?

對阿,為什麼要等呢?是還在等什麼呢?

我想要做策略大師。再更精確一點的形容,就是面對各種困局(人生的難題之類的)我可以提供解法。大師一般來說都是提供方向,再加上策略元素就是要有確實的方案。好,那我可以嗎?可是我現在在面對困局,我還不能很有信心的說出自己的想法,就算是講出來,也會跟心裡想的不太一樣。於是應該要繼續強化思考以及表達能力,然後我想要多一點解題的經驗。這陣子可能就要自己排一下進度,然後找適當的場地來進行測試。好,太好玩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讀書心得] 你交的朋友,會決定你的人生

[讀書心得] 善惡的彼岸:一個未來哲學的序曲

[讀書心得] 真希望我20歲就懂的事:史丹佛大學的創新×創意×創業震撼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