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煩意亂

這兩天不知道為什麼又開始覺得很煩。就是有那種這個也不對、那樣也不好的感覺,也說不上來到底是哪裡不對,但確實就是有點糟糕。在這樣的狀態就是很容易分心,讓意志力沒辦法專注在某個點上,漫無目的亂看亂想一通,但又不知道思緒跑到哪裡了。就覺得很麻煩,想要讓心思回覆平靜。

所以我也在想可能的原因,可能是書看的不多、可能是運動不夠。但在翻書、運動的時候又覺得沒辦法專心,這可能不是主要原因。也有可能是我想要放縱自己的關係,就不想要太認真,突然覺得變強什麼的好像也無所謂。反正躺在床上懶懶的過也是一天,在桌上努力的過也是一天。但是我還是想要進步,一天不看書就覺得自己思考變遲鈍了,一天不運動就覺得身體好像要生鏽了。

能怎麼辦呢?查不出原因只能用幾個暫時性的解法了。我現在想到解法就是,心中有浮現事情第一時間就是用筆寫下來,稍後再處理。這樣的好處就是不怕忘記,然後也不怕打斷太多正在做的事情。如果是煩惱什麼的事情的話,寫下來也可以幫助自己進行分析。文字化自己的心思以後,就可以比較「具體」的處理了吧。

有可能都是我自己覺得自己不夠快樂,所以我才會說我很快樂。我很快樂。(催眠自己)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讀書心得] 你交的朋友,會決定你的人生

[讀書心得] 善惡的彼岸:一個未來哲學的序曲

[讀書心得] 真希望我20歲就懂的事:史丹佛大學的創新×創意×創業震撼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