害怕會失去

可能是最近過太爽吧,感覺自己的能力提昇的同時,也在擔心害怕這樣的生活不知道還可以過多久。是阿,總是要去面對改變、面對挑戰。畢竟時間就是會一分一秒的過去,再怎麼不想改變,該來的還是躲不了。但是心裡面難免就會怕喜歡的東西被奪走、擔心失去的不再回來。

過去的心態可能比較自大吧,夜郎自大的那種,在得到什麼厲害的東西(或能力)以後,就覺得自己無敵了,覺得自己很強很厲害可以一直用那樣。(對,我不會省著用的)然後即使我運氣再好,久了通常就會有不好的結果發生。比方說覺得自己打球很強了,就不去熱身,然後就受傷荒廢,本來的感覺都沒了。學習知識的也是一樣,搞到一點自己好像很強的感覺,就不學了、懶惰了,然後就像龜兔賽跑裡面的兔子一樣,輸了比賽。

所以我現在當然要戒慎恐懼,因為我覺得我現在的生活還不錯,真的是超棒的。就會怕說,我會不會又走向過於自大、無意間一直炫技,然後忘了本來的心。我害怕原來穩定的節奏被打亂,即使我知道世事無常,不可能不變的。或許解決方案就是我該要把心態調整一下,既然是都會來,那不如就正面對決吧,反正這樣挑戰的感覺也還不錯。

但是我可以嗎?可以的我可以的,只要可以持續不斷的努力,就可以相信我可以改變我自己。然後確實時時反省是必須的,如此才能看到自己還有很多需要努力的地方,然後繼續加油,愈變愈強。好,太棒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讀書心得] 你交的朋友,會決定你的人生

[讀書心得] 善惡的彼岸:一個未來哲學的序曲

[讀書心得] 真希望我20歲就懂的事:史丹佛大學的創新×創意×創業震撼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