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尼不藏私的Excel祕技:加總熱鍵


Photo by JESHOOTS.COM on Unsplash

Excel這個軟體,從學生時期用到現在也十幾年了。一般來說就拿來畫畫表格、圖表,但是不是有更進一步的方法,能夠幫助增進工作的效率呢?這一系列文章(對我預計會寫個幾篇)就是分享幾個我本人在工作時常用的好用功能。今天先來小試牛刀,講個加總吧。

加總幾乎是這個軟體裡面最常用的功能了。畢竟擁有許多數值的時候,總是想要知道總共是多少。有些人或許會用+的,A1+B1+C1+... 諸如此類的加下去。有些人或許會用sum函數,選取了範圍就可以直接加總。今天要提供一個更快的方法。

就是用 ALT + =  (Mac系統下是 command+shift+T) ,如此就可以將選擇的欄位自動加總。如下圖所示,如果要一次計算多個加總,就直接框選多欄,然後輕輕鬆鬆就算出所有加總的數字。是不是很簡單呢?

圖一:把想要加總的地方先框起來

圖二:按下加總熱鍵,答案就出來啦~


以上就是今天的小分享,如果有任何想要交流的部分也歡迎跟我說喔,一起讓工作效率增加吧。


--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 +1 或分享。
若要得到最新發布資訊,可以訂閱本部落格或追蹤我的FB,謝謝。

留言

RP寫道…
這招好用,感恩!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讀書心得] 你交的朋友,會決定你的人生

[讀書心得] 善惡的彼岸:一個未來哲學的序曲

[讀書心得] 真希望我20歲就懂的事:史丹佛大學的創新×創意×創業震撼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