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感度

去聽了講座,
一場由我們系上協辦的講座。

主題是「尋找迷人的魔法~ 好感度」,
介紹一本天下最新出版的一本書這樣,
請到了 104銀行的 Monica 來為我們講演。


好感度的定義啊,
在講座開始的時候我一直在想這個問題,
就是別人對自己印象好的程度吧我想。

按照書裡面的講法,
影響好感度有某些主要的成分在裡面,
友善、相似性、同理心、真實,
這四個項目是書中最主要歸納出的點。

友善,
就是要微笑、不刻薄,
感覺很溫暖,讓別人失去戒心。 XD

相似性,
就是臭味相投啦,
人都喜歡跟自己習性近的人在一起的樣子。

同理心,
就是設身處地為人著想,
其實是透過了解對方想法之後下的決策這樣,
應該會是一個比較合宜的解,
比起都不想直接做那樣。

真實,
就是表裡如一,
不欺瞞、不做作,
面對真實的自己這樣。

最後 Monica 小姐提到了讓人驚喜的點,
就是讓別人吃了一驚以後就會開心那樣。


然而,「好感度」重要嗎?

要在社會裡邊生存,
與人交往相處是必要的技能。

而好感度能讓自己跟別人互動更容易。

這就像是把自己當作商品推銷出去一般,
友善,就是好的包裝,
相似性,消費者平常都在吃/用這個,與消費者的氣質相近,
同理心,讓消費者覺得使用的效果不錯,
真實,真材實料童叟無欺。

如果像是商品的話,
這也會有所謂的口碑效果吧,我想。

提升自己在他人心中的好感度,
讓別人覺得「你是個好人」這樣,
條件其實滿簡單的,而且很容易學習。

忽然了解到為什麼「好人」是「好人」了。 XD

留言

匿名表示…
偉哉行銷學...
什麼都可以跟他扯上關係...
紀伯寧寫道…
嗯,還好...
我是理論派的

btw,你讓我想起一個計畫 XD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讀書心得] 你交的朋友,會決定你的人生

[讀書心得] 善惡的彼岸:一個未來哲學的序曲

[讀書心得] 真希望我20歲就懂的事:史丹佛大學的創新×創意×創業震撼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