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完美的一天的想像



在尋找自己人生目標的路上進行了許多思考,其中一個就是在想完美的人生狀態應該是什麼模樣,當然這裡面也包含了完美的一天長什麼樣子。我覺得這問題不適合從外在世界找,畢竟如果向外找的話,欲望無窮無盡,總是會有更進一步的豪奢生活,這無疑是條死路。

而且,如果說有個樣板的完美,難說那是個「真正的完美」。精心刻劃出來的日子,像是六點起床、七點運動、八點出門、九點喝杯咖啡,十點開個會... 這樣的日子真的是我要的嗎?或是說都不要工作,純粹休閒?那好像也不太行。如果身處享盡榮華富貴的生活模式(開豪車、喝香檳、在馬路上丟錢之類的),好像很爽,但感覺起來也滿空虛的。到底完美的一天該是什麼模樣?

我想了想,現在的生活就已經很不錯了。工作還算過得去(有很多滿有趣的地方),也有空檔可以來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像是做菜、運動、閱讀、寫一點東西等等的。跟家人朋友間的關係很棒,同時很幸運有個願意跟我一起拼的伴。如果說還有不足的地方,我想就一定是我的內在,或是說精神層面,的強度不夠。

這世界的本質就是變,每分每秒不斷地變動,就算是自己的身體內部也是不停地新陳代謝。所以能夠認知到這一點,並能處理(或是放下)的心就很重要。於是應該要能時時處在一個穩定平衡的狀態,在遇到大大小小的突發狀況時,就能冷靜的看待、處理。

當然,能夠活在當下,好好體驗我本來就擁有的美好生活,這樣的心態也是無比重要。或許可以這樣說,能夠呼吸、聽聞到鳥語花香,沉靜在自己所擁有的幸福之中,就是最完美的狀態了吧。

所以這也回答了我的問題,「完美的一天」並不存在,或是說沒有辦法具體的描繪出來,畢竟每一天的狀況多少有些不同,但如果能夠有個健康平穩的心,然後用心細細品味自己所能體驗到的各種滋味,每一天都可以是完美的一天。共勉之。



--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 +1 或分享。
若要得到最新發布資訊,可以訂閱本部落格或追蹤我的FB,謝謝。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讀書心得] 你交的朋友,會決定你的人生

[讀書心得] 善惡的彼岸:一個未來哲學的序曲

[讀書心得] 真希望我20歲就懂的事:史丹佛大學的創新×創意×創業震撼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