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台省油的車


前陣子可能被廣告下中吧,一直看到生活周遭看到gogoro的身影,突然有個很想買的感覺從心底浮現。想說好像電動機車不耗油,應該是很環保、愛地球的選擇,造型又滿潮的,於是就研究了一下該怎麼買才適合我。

我之前在騎的機車很舊,十幾年的老車了,很耗油。如果換了gogoro的話,就能讓我在晉升潮潮階級的同時,又可以稍微保護一下地球這樣,就真的很想買起來。但其實要買的話也是一筆開銷,就先做了一下功課,發現車子是很不錯,但沒有我想像中的那麼美好。主要考量的點在於吃電池的車並沒有比較便宜,用同樣的錢跑起來並不會比吃汽油的還多。



稍微計算了一下。我平常每週騎車大概100公里,一個月也就是400公里。我的舊車大概每公升可以跑30公里左右,以一公升30塊錢計算,每跑一公里要花一塊錢。而適合我的gogoro資費方案,是499含300公里,多的一公里再家2.5元,也就是總計750元左右,平均每公里1.875元。

也就是,即使我騎得是一台破爛舊車,也比gogoro便宜一點,何況我還不用「額外」負擔購車成本。於是我心中的購物慾望就這樣被理性制服了。讚的。但其實還是滿想買的啦,遲早有一天。


後來我還是換車了,家裏剛好有一台閒置機車略新於我本來在騎的。每公升大概可以騎到40幾,也就是每公里成本下降到.75元,比gogoro的油資省了一半。這也難怪台灣的機車那麼多了,實在是一個便宜方便的交通工具啊。

我的計算方式很簡單(也很陽春),就是在加油的時候,看加多少錢,然後拍照紀錄加油時的里程數。下次加油時再比對一下,就知道我這次加油騎了多遠。這種土法煉鋼的方式還是很不錯滴。

--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 +1 或分享。
若要得到最新發布資訊,可以訂閱本部落格或追蹤我的FB,謝謝。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讀書心得] 你交的朋友,會決定你的人生

[讀書心得] 善惡的彼岸:一個未來哲學的序曲

[讀書心得] 真希望我20歲就懂的事:史丹佛大學的創新×創意×創業震撼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