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踢踢與我





我是從大學時代開始用批踢踢,目前登入 5,443 次,算是資深鄉民了。當初是因為系上的學長姐說很多事情會透過批踢踢的系板公告,就申請個帳號方便聯絡這樣。當時還沒有像是FB、Line之類的社群工具,連MSN都還不太好用,所以用BBS來當作資訊交流平台還滿合理的吧,不然是要寄信嗎?

我使用BBS的習慣是高中開始養成的,那時候學長跟我說BBS很好玩,也就讓我這樣沈迷了起來。那種隱藏在ID之後、不知道到底在跟誰聊天的感覺很有趣,不過我大多是在發發沒什麼意義的文章,一些無厘頭的五四三。 大學時代除了批踢踢的帳號以外,也申請了批踢踢兔的帳號(以個人板、團體板為主的站),同學間溝通什麼的在批兔比較多,畢竟自己當板主比較自由,又可以隱板,批踢踢的定位比較像是跟「廣大」世界連結的管道。

批踢踢我比較常看的看板是這些:
八卦板(Gossiping):也沒什麼意外的吧,幾乎所有新聞這個板上都有,甚至還有些新聞是「出自」這個板,太神奇了。因為文章太多我大多都只看爆文(推文數大於100的)。偶爾推文刷一下存在感,但還是以潛水為主。
電蝦板(PC_Shopping):因為我滿愛看別人組電腦的(奇怪的興趣),真的很愛看各種新機開箱文、組裝走線心得什麼的,爬起來很爽。也能藉由爬菜單以及電腦產業相關新聞抓一下趨勢脈落,看看鄉民對於電腦零件的想法也滿有趣。相關看板還有筆電蝦、顯卡板、超頻板之類的。
PS板(PlayStation):批踢踢的電綜板,「所有」電玩相關訊息都會在PS板上討論,畢竟PS4時代,Sony的氣勢真的是一統江湖了,一直到Switch出來以後情況才被扭轉。就爬一些遊戲相關訊息,順便抓一下產業資訊這樣。鄉民們的遊戲心得也滿好看,這對於雲玩家如我實在是利多。相關看板還有Steam板(也變成PC game的綜合討論板了,G胖也算是某種程度的一統江湖了,強)。

其他板加減看看,健身、工作、生活、動漫之類的,批踢踢的功能實在是相當多元啊。不知道沒有批踢踢的世界會變得怎樣,好難想像。



--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 +1 或分享。
若要得到最新發布資訊,可以訂閱本部落格或追蹤我的FB,謝謝。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讀書心得] 你交的朋友,會決定你的人生

[讀書心得] 善惡的彼岸:一個未來哲學的序曲

[讀書心得] 真希望我20歲就懂的事:史丹佛大學的創新×創意×創業震撼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