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做家事的心得



做家事滿花時間的,光是整理地板之類的瑣事,可能就要花掉半小時以上的時間。但做家事時並不會有煩躁感,反而讓我滿享受的。我喜歡在做事情的當下也可以放空的感覺,做這些簡單的事情時不太消耗腦力,就像散步那樣,在過程中有時還能得到一些靈感,滿好的。

我的家事技能也隨著經驗值提升變得愈來愈強。本來需要做一小時的事情,可能就變成半小時能搞定;本來做得零零落落的,也愈來愈變得完美。畢竟時間花在這上面,有所成長也是應該的吧,而且在這方面也能夠精進,對於人生似乎也是能有些正面幫助
。而且做完以後也滿有成就感的,畢竟我本來不太擅長做這些,透過這些給自己一個「刻意練習」的機會,也算是學以致用、實踐自己從書上看來的東西。

比較常做的家事不外乎就是整理地面整潔、處理衣物之類的事情。地面整潔其實對於生活品質來說影響滿大的,畢竟能走在乾淨的地板上很舒適(腳不會髒),看起來也確實會讓人心情變好(那種潔淨明亮的感覺),做起來其實也不怎麼費事,但就要持續做才能維持乾淨的狀態。我現在是習慣先掃地、用吸塵器吸過一次,最後再拖上一把。雖然有點耗時,但實在是很值得。之後或許會入手機器人來節省一些時間,再看狀況吧。

而衣服畢竟是每天都要穿的,處理衣物勢必得經常做,不然會讓自己陷入無衣可穿的窘境。而整個處理衣物的程序大概是一個循環:洗衣、曬衣、摺衣服、收納、取出來穿。洗衣曬衣這很簡單,現代洗衣機都很方便,大概把衣服裝進洗衣袋裡面,然後就交給機器處理了。摺衣服就要考量到收納空間,必須得弄整齊一點,亂弄的話一下子就把衣櫃擠爆,那可不妙。

這樣看下來我好像滿居家的(又是做家事又是烹飪的),但我也還在學習啦,如果有什麼家事技巧也歡迎分享給我。

--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 +1 或分享。
若要得到最新發布資訊,可以訂閱本部落格或追蹤我的FB,謝謝。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讀書心得] 你交的朋友,會決定你的人生

[讀書心得] 善惡的彼岸:一個未來哲學的序曲

[讀書心得] 真希望我20歲就懂的事:史丹佛大學的創新×創意×創業震撼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