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人生意義的思考


我一直有在思考人生的意義到底是什麼。是賺大錢嗎?是要去做一些有意義的事情嗎?如果是的話,為什麼呢?該怎麼做呢?怎麼知道呢?一直想一直想的,我想我最近開始有了點頭緒。了吧。

把時間點拉回到四五年前,那時的我對於人生方向是比較徬徨的。那種不知道自己的人生「應該」怎麼辦,就一直看書、上網搜尋之類的,用自己想得到的方式試圖找到答案。但我這樣盲目的亂找好像也沒有比較有方向,還是不知道自己的人生到底該怎麼辦。

當時會這樣想的原因,主要是在工作上卡關,然後心裡面有些門檻跨不過去。覺得自己「那麼優秀」,怎麼會沒有解法、怎麼會沒辦法好好發揮?於是就想自己硬幹,用自己的方法來解決問題。結果當然是以失敗收場,不但表現不佳,還因為處理不當搞的什麼都一團糟,之後也因此就消沉了一陣子。

當然在低潮的時候我沒有因此放棄,還是想要找到一些出路。那時我做的事情比較單純,就是每天依照自己的想法過生活,讀點書、畫畫、運動,其實也滿愜意的。結果反而過的像個樣子,不但整個人的氣色好轉許多(因為規律的作息加上運動吧),幾個想要達到的目標也順利完成了。也因為這樣子的「經歷」,讓我好像懂了一些什麼。

那就是人生沒有那麼複雜。人生的意義什麼的,本來就該是自己決定的,自己可以負責、開心就好。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然後活下去,這大概就是人生的意義吧。結果我就這樣按照自己的想法過日子,好像也因此開心許多。

大概吧,能夠擁有健康的身體,然後過著自己心目中的生活,這就是人生意義吧。共勉之。

--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 +1 或分享。
若要得到最新發布資訊,可以訂閱本部落格或追蹤我的FB,謝謝。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讀書心得] 你交的朋友,會決定你的人生

[讀書心得] 善惡的彼岸:一個未來哲學的序曲

[讀書心得] 真希望我20歲就懂的事:史丹佛大學的創新×創意×創業震撼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