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較長一點的自我介紹


這幾天跟朋友聊到,到底要怎麼樣好好的介紹一下自己。好像很難用簡單兩三句話就講清楚,這邊就來用兩千字左右的篇幅來好好的整理一下「關於我」。是說這個主題我好像也寫了好幾遍,每次都長得不太一樣,做一次2024年版的自介也不錯吧。

我叫做紀伯寧,38歲,單身。在高雄出生、台北唸書長大,平常在新竹工作,假日在台北生活。算是一個有趣的人吧。

活到這樣的年紀,算是稍微有體驗過一點人生,有好的也有壞的,反正大概知道自己喜歡什麼、不喜歡什麼。像是我就滿喜歡接觸一些新的事物,學習新的技能,認識新朋友之類的,在心態上算是年輕人這樣。就以這幾年來說,嘗試的有的沒的新東西,像是練習跑步、學習格鬥,今年的目標甚至還多加了一條想要學習韓文。因為我滿喜歡自己又多了一個新能力、體感上確實又成長了一點的感覺。

但我前陣子發現我自己的好奇心變小了。可能是因為工作太過消耗,把我的熱情都給澆熄了。畢竟長時間的連續加班,再加上沒什麼空檔可以安排假期(包含好幾次的連假),這對我來說真的是一個警訊。確實需要給我自己一些重整腳步的時間。但我心裡面的另一個聲音也在呼喊,我也不喜歡自己在空轉的感覺,好像也沒什麼辦法真的靜下來。還好後來我離開了,也因為轉職的關係,生活步調稍微可以正常一點(所以也才開始進行這個寫作挑戰)。希望可以把我的好奇心給找回來。

有點離題了,回來介紹我自己。

我是天秤座,但我本身沒有很信星座。但我相信「愈相信星座的人,就會長的愈像那個星座」。因為喜歡星座的人,大多也是研究自己的命運或是個性,也會按照書中的指示去「趨吉避凶」。我的策略就是會依照對方喜好星座的程度,來用星座書預測對方的行為,這樣就很好猜測人家心裡面在想什麼,滿作弊的,我還滿喜歡收集類似這種的生活駭客招式。

我的興趣很多,就像前面提到的,可能因為我喜歡接觸新的事物吧。我最喜歡的休閒活動之一是唱歌。學生時代參加的社團大多是音樂性社團那種的,我應該是喜歡表演的人吧,覺得帶給大家歡樂很棒,可以獲得很多成就感。大學時代參加卡拉OK大賽有獲得人氣王的殊榮,跟我一起唱歌應該還算好玩吧。只是最近的局是喝酒居多。

但我也確實滿愛喝酒的,或許要收斂一點的那種程度(畢竟我想要減重)。酒類,我喜歡威士忌這種酒精濃度高的烈酒,味道比較強、也有很多風味可以選擇,當然要進入狀況的時間也比較有效率。算是功能性飲料吧,讓自己陷入昏迷的功能。近幾年已經收斂多了,喝得差不多就收攤休息了。看來我也有所成長。

食物方面我不挑食的。但比較少吃甜的,咖啡都喝美式(因為乳糖不耐的緣故)。喜歡的食物類型就是肉類為主的,像是小火鍋、牛排或是居酒屋之類的。海鮮我也喜歡,但有些成分可能會過敏。我其實對於食物的鑑賞能力沒有很好,可能是因為我都吃很快(大口吃肉),比較少細細品嚐味道的變化。或許可以多注重一些這些細節。

簡單談一下個性好了。

我自己覺得我算是滿隨和的人。對於生活其實沒有什麼特殊的要求,反正球來就打。但可能因為腦袋瓜裡面時不時就會跑出奇怪點子,或是看到什麼網路上的訊息影響,所以也喜歡變來變去的,唯一不會變的就是我善變的個性吧。今年的我肯定跟去年不太一樣,這大概也是為什麼我覺得我好像也沒有很了解我自己。

不過我應該算是滿有行動力的。想到什麼事情,稍微評估一下(大概就是在腦中一閃而過的程度),就可以執行了。這樣的好處是,很快就會知道自己喜不喜歡,不用猜來猜去瞎想一通。但缺點就是有時候會踩到地雷、還是會有失敗的時候,然後覺得自己很白癡,陷入低潮這樣。

就以寫文章為例,我也是看到網路上的分享,覺得自己好像也可以執行看看,就一頭陷入這場雖然有終點但還差很遠的旅途之中。

對於未來,其實我是滿悲觀的。

但我本人沒有很悲觀啦,樂觀看待悲觀的情勢。就是那種心中雖然不希望壞事會發生,但還是先做好最壞打算的準備。把話說得好聽一點,這或許就是風險意識吧。我的習慣就是先看最差會怎麼樣,這樣就能評估自己能不能接受那樣的結果。如果不行,就要多拼一點(或是換個選項),如果可以,那也就沒麼好怕的。

雖然我感覺起來是那種會亂衝的人(感覺很受到慾望驅動),但真實情況是,反正怎麼樣也都輸得起,所以沒關係的。樂觀的去看待壞的結果,就可以過的舒服一點。這或許也因為我也有過很慘的經驗,知道自己能夠承受的最糟糕狀況大概在哪裡。

我想我大概會工作到很老。

一方面是覺得自己想要透過各種形式持續工作,或許像是老的時候可以靠寫文章生活之類的,總要找點事情來做。一方面是覺得錢怎麼樣都不夠用,如果想要買房什麼的,背負大量貸款額度,真的要還到很老很老才能還完吧。

就以我現在38歲的年紀來算,假設我要買房,貸款30年也要還到68歲。不管怎樣都會超過一般人的退休年齡。所以看來是逃不了活到老、做到老的命運。反正最慘也就這樣,沒關係的。

大概就這樣吧,這篇自我介紹也稍微介紹了一下我的興趣、個性,然後還有對世界、未來的想法(感覺抱怨的味道濃厚)。但其實腦袋裡面還有很多有的沒的想法,或許就留待未來再分享。還會有機會的。


--
若要得到最新發布資訊,可以訂閱本部落格或追蹤我的FB,謝謝。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讀書心得] 你交的朋友,會決定你的人生

[讀書心得] 善惡的彼岸:一個未來哲學的序曲

[讀書心得] 真希望我20歲就懂的事:史丹佛大學的創新×創意×創業震撼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