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覺得年齡增長與性格成熟是否有正相關?

我覺得無關,年齡增長跟性格成熟本身的相關性應該不高。或許是見仁見智吧,以我自己的狀況來說,我一直以來都希望自己可以變得成熟一點,有一些關於自己變成熟的想像,但實際上似乎沒有很成功阿。那就借這個機會,來討論一下性格成熟是怎麼回事吧。
性格成熟應該是一個綜合性的狀態,畢竟性格那麼多種,能夠把各種面向都顧到,就算是成熟了吧。被稱為一個成熟的人,一就是要靠得住的感覺吧,事情都是有些計畫,按部就班的,可以好好的按照某種規矩來執行。關於這一點我的解法就是利用筆記本工具,讓自己可以更方便的把想法紀錄下來,把該做的事情安排重要性跟先後順序,然後就可以好好的執行。

不過光是這樣似乎還不夠成熟,只是能把事情穩定的執行好而已。還有一些氣質的部份吧,講話的口氣之類的,順著邏輯、清楚的,把心裡面想要說的好好的講出來。會這樣想是因為,成熟的人可不能太輕浮隨便。既然不能隨便,在服裝打扮上,或許也要好好的尊重社會,要多一些細心打點的部份。(除了想得周全以外,表現出來的東西也要想辦法弄周全一點。)


這樣好像還是少了一點什麼阿。或許情緒管理,不容易被挑撥吧。很多時候情緒波動容易受到環境影響,就會讓心情左右各種事情,就不夠穩定,也就不成熟了。最後我想應該是要能負起責任,好好的,把自己該做的事情扛起來,不要逃避,這樣應該多少也有七分樣了吧。希望我可以變得成熟點。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讀書心得] 你交的朋友,會決定你的人生

[讀書心得] 善惡的彼岸:一個未來哲學的序曲

[讀書心得] 真希望我20歲就懂的事:史丹佛大學的創新×創意×創業震撼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