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逃稅而寧可住在環境糟糕透頂的地方,你對這樣的人會有好感嗎?

不管逃稅或是住在糟糕透頂的地方,我想都是那樣的人自己的選擇吧。所以我覺得或許會有些好感吧,佩服他可以作到如此境界。(帶著某種「原來可以這樣阿」的心態)是說逃稅不是一個什麼好行為,畢竟稅這種東西就是在國家體制下面生存「應該」要盡的義務責任,不過可以想到這樣辦法省點錢,可能這樣的人有他的原因吧。

畢竟環境糟糕透頂不是一般人耐的住的。

這就會讓人想到,該不會他繳稅金的痛苦,大過他住在惡劣環境下的感受?這有幾種可能性,一就是他需要繳納的金額大到誇張,而這人相當喜愛金錢帶來的感受,只要稍微有點剝奪他就受不了,更不用說是大量的稅金了。於是他寧可住在荒郊野嶺,環境極度惡劣的地方,也不願繳出他該付出的部份。

或是,他可能覺得,政府什麼的,根本就是亂花錢。根本就不應該要繳稅給政府,那就找個地方隱姓埋名躲起來吧。這樣就可以避免掉繳稅,就可以讓這無效能的政府受到一些懲罰。「少了我這些錢,就少做這些錢可以做的事情,哼哼!」也就這樣寧可住在沒有人想要去的地方,也就沒有辦法跟他收到稅金。

對於這樣的人,他個性可能有點古怪,但那又如何呢?如果可以稍微認識一下,或許會感覺到滿有趣的吧。只是不知道環境惡劣是什麼程度,會不會都待在他的家裡面不出來跟朋友聚會,那樣要去拜訪可能就要三思,畢竟環境真的可以差到非常誇張,我是不太想要體驗啦。不過,對於那人本身來說,我認為我不會影響太多評價,畢竟那真的只是他的選擇罷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讀書心得] 你交的朋友,會決定你的人生

[讀書心得] 善惡的彼岸:一個未來哲學的序曲

[讀書心得] 真希望我20歲就懂的事:史丹佛大學的創新×創意×創業震撼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