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天改造自己計畫:檢討與改進


在六月的時候我起了一個宏願,說要花100天改造自己。如今已經過去一百天了,這計畫看來是徹底失敗。今天(終於)就來檢討一下,然後看看怎麼樣可以改進。

首先想到的是計劃的部分。一開始就設定100天的目標很好,但在項目上沒有一些設定一些嚴格的標準,只有大概講說每天都要運動,然後吃少一點、盡量早起這樣。就我自己執行的感覺,還是覺得有點太空泛了。再來也因為我自己缺乏紀律,目標不夠清楚,就會感覺好像差不多就好,也沒有按照原先的想法天天紀錄自己的過程。

一開始就沒有個好的起頭,自然就很難「堅持」下去了。然後這計畫就想當然爾的失敗了。


前陣子還是想要好好重整一下生活,好好的改造自己這個雄心壯志還是有的,所以檢討完以後要來生一個新的計劃。對,但這次以重新調整習慣的方向來進行。

第一個目標是每週要去健身房三次。我比較習慣的運動方案還是重量訓練,跟一些器材進行互動。一下就累了,對我自己來說比較不無聊。第二個目標是控制飲食,先從減小晚餐的份量開始。晚上就吃一個盤子的份量,多了就不吃了。

執行上,我每週日會先安排好一週的課表。反正我先預排好每天的行程,包括要練的部位跟寫部落格的題目,有了一些小目標以後,就比較清楚自己要怎麼樣安排自己的時間。以我現在執行了一週左右的狀況來看,約莫七八點的時候寫部落格,然後九點左右在健身房練功。成效雖然還看不到,但至少確認這樣子做是可行的。


總歸來說,就是把生活過得有紀律一點。人生有限,能做的事情真的不多,保持運動習慣或許能讓可支配的時間多一點吧。多加油,之後再來回顧展望一下。


--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 +1 或分享。
若要得到最新發布資訊,可以訂閱本部落格或追蹤我的FB,謝謝。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讀書心得] 你交的朋友,會決定你的人生

[讀書心得] 善惡的彼岸:一個未來哲學的序曲

[讀書心得] 真希望我20歲就懂的事:史丹佛大學的創新×創意×創業震撼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