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寫作靈感



這陣子我寫部落格的感覺就像是,把手放在鍵盤上亂動,然後過一陣子文章就自動完成了。這或許可以稱為是「文思泉湧」吧,像是早就知道文章應該要怎麼寫一般的,手指就移動到對應的鍵盤位置上,一顆一顆噠噠噠噠的,一篇熱騰騰的部落格文章就出爐了。這樣的感覺固然很好,但還是令我很在意啊,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或許是我有先規劃了一個部落格的寫作計畫吧,大概把每天的主題都提早想好了。所以在我做其他事情的時候,或許我的大腦正在背景運作、構思文章該怎麼寫比較好。當我的手指碰到鍵盤的瞬間,就像是某個寫作開關被打開,文章就這樣從腦海中流出來(幾乎是全自動的)。

另外也有可能是因為我還是有持續的取材,像是認真的過生活、讀一堆有的沒的網路文章、參加有趣的活動。寫作的資料庫背景豐富了,能端上桌的菜自然就多了。能夠選擇的字句、引用的點子,或是說獲取靈感的來源增加,對於輸出文句也滿有幫助的。

然後我想說也有可能是因為我一陣子沒寫。讓這些材料在我的腦海中醞釀夠久,這積累下來的能量或許可以夠我衝一陣子吧。也不用特別去煩惱文章該怎麼寫,反正就是讓文句自然的流出來,再經過一點點的編輯程序以後,就可以上架了。



大概吧,這樣的感覺確實是讓我自己滿開心的,不知道能夠持續多久。得好好珍惜啊。

--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 +1 或分享。
若要得到最新發布資訊,可以訂閱本部落格或追蹤我的FB,謝謝。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讀書心得] 你交的朋友,會決定你的人生

[讀書心得] 善惡的彼岸:一個未來哲學的序曲

[讀書心得] 真希望我20歲就懂的事:史丹佛大學的創新×創意×創業震撼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