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閱讀



閱讀是我最愛的興趣。

透過書本,讓自己能夠接收到系統化的資訊,是一件很棒的事。最近我讀的沒有以前那樣多,畢竟以前的閱讀量可是每兩三天就K完一本,得花相當多的時間在書堆裡面打滾。現在可能是人生狀態改變、變得稍微忙碌一點,或是說生活重心不一樣、想要從閱讀裡面得到的東西改變了吧,就沒有那樣拼命的讀。但還是會適時安排給自己一點閱讀時光,稍微充電一下。

以前閱讀一方面是想要擴展見聞,透過廣泛的涉略各種文字作品,來擴充我自己的知識體系。一方面是想要消除焦慮,想要從前人的智慧裡面找到我自己人生難題的解方。一方面也是滿足我自己的好奇心,有一些東西就是會愈看愈有趣,得花點時間好好研究研究才過癮。

但現在想要的不太一樣,大部分翻翻書是想要透過閱讀的過程來幫自己思考。文字本身不是那麼重要(雖然還是會看不慣那些不通順、含水量太高的文章),只要一開始閱讀,即使只是讓這些文字順順地流過腦海,大腦好像就會開始工作。這樣有點累累的感覺好像就是我要的,好像也因此產生許多靈感。這也難怪好多人都說閱讀是一個養分來源。

不過這幾年讀下來,真的是獲得好多。不僅只是那些我想要的,也獲得許多意外收穫(特別是一些人生哲學,很讚)。是說我喜愛讀的口味大概也就那個樣子,商管書、心理勵志、創意創作類的,還是很少看小說、文學那類的。如果可以的話,應該要花點時間把金庸小說給補完才是,畢竟那算是我這代的人共同記憶的一部份,沒讀過好像就少了點什麼。

總之我還是有一直在閱讀啦,只是比較慢了點。有什麼好書還是歡迎推薦給我,我會盡量產出心得出來。看來我自己還是得多加點油。




--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 +1 或分享。
若要得到最新發布資訊,可以訂閱本部落格或追蹤我的FB,謝謝。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讀書心得] 你交的朋友,會決定你的人生

[讀書心得] 善惡的彼岸:一個未來哲學的序曲

[讀書心得] 真希望我20歲就懂的事:史丹佛大學的創新×創意×創業震撼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