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影心得:曼哈頓戀習曲 Begin Again


某天在聽音樂的時候,女友說要點首這部電影裡面的歌,就聊到說這部電影好看,想說也沒看過就來看一下。整體來說真的是滿對我胃口,歌好聽、情節還算有趣,結局也滿讓我感動的。就也來紀錄一下我對於這部電影的心得。

本片由馬克魯法洛以及綺拉奈特莉主演,故事圍繞在紐約的各個角落,一個失意的製作人帶著一個失意的創作歌手製作專輯。在製作這張專輯的過程中,兩個人的人生似乎也找到一些前進的線索。

劇情裡面的主要衝突來自各自的人生困境,製作人他工作不順、婚姻生活也遇到瓶頸,而創作歌手被他的前男友擺了一道,人生頓時失去方向。兩個人的人生在一場隨機酒吧表演碰到一起,於是產生了一些化學反應。是說雖然中文片名取叫曼哈頓戀習曲,但這兩位似乎不是在談戀愛,反而是那種千里馬遇上伯樂的感覺,一拍即合、產生許多創作的火花。這種靈感來臨、把夢想實現的感覺,可以說是片中最精彩的部份。

角色他們在片中錄製專輯的這些「歌曲」,或許可以說是真正的主角。真的很好聽。在看完這部片以後,還是會在腦海裡面有意沒意就播放起來,可見穿透力之強。

總而言之我是滿喜歡的,值得一推。





--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 +1 或分享。
若要得到最新發布資訊,可以訂閱本部落格或追蹤我的FB,謝謝。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讀書心得] 你交的朋友,會決定你的人生

[讀書心得] 善惡的彼岸:一個未來哲學的序曲

[讀書心得] 真希望我20歲就懂的事:史丹佛大學的創新×創意×創業震撼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