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天改變自己計畫開始!



近來覺得自己的日子有點太過安逸。是說生於憂患、死於安樂,這樣下去我可能會完蛋吧。那可不行,還是得振作一些,而且也有一個重要的約定要達成。本來我心目中的美好人生的條件之一就是擁有一個健康有型的身體,從這裡開始下手好像也比較具體一點好處理,不如就以減脂為中心來練個100天,看能達到什麼改變。



看到網路上很多神人大大這樣訓練個100天都成功了,或許其中有許多是失敗組不敢po上網,但這些影片還是相當激勵人心。只要有恆心毅力,要完成體態的轉變不是不可能。而且就我自己過去的經驗來說,改變身形幾乎是肯定可以成功的,只要肯花時間,控制飲食、作息,當然還要保持固定的時間來練功,就離成功不遠了吧。

但最難的也就是這股堅持的勁。

所以我選擇把我的計畫po上網公開,即使沒有人監督我,也算是給自己做些紀錄,日後也好檢討。我本身算是很喜歡各種嘗試、挑戰的人,能夠在生活中加入一些硬拼的分子也很不錯。

做了一些計算,100天約莫14周多一點點。我預計每三個月做一次考核,這樣就不用天天po文刷存在感,而且可以把這100天的挑戰分成三個階段,可以循序漸進調整菜單這樣。從今天開始算起的話,第一個30天會出現在 六月10號,第二個是 七月10號,第100天是八月19。然後以下是我想要安排的內容:

  • 每天都安排運動。沒有上健身房也要去跑步,下雨天沒辦法跑就在家裡做一些間歇訓練或是徒手+啞鈴的訓練。
  • 控制飲食。是說我這陣子本來就有做調整,反正就是儘量均衡,少甜少油這樣。
  • 調整作息。不晚睡,早起一點。

檢討就以這三類紀錄來看還有什麼可以調整改進的地方。加油!有什麼想法也歡迎跟我交流囉。


--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 +1 或分享。
若要得到最新發布資訊,可以訂閱本部落格或追蹤我的FB,謝謝。

留言

Gin's Cosmos寫道…
嗨~好奇你目前的進展如何? 有stick to your plan嗎?看了你的文章發現第一個考核日期剛好是前天哈
RP寫道…
7/10 就是後天ㄝ 有update嗎 XD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讀書心得] 你交的朋友,會決定你的人生

[讀書心得] 善惡的彼岸:一個未來哲學的序曲

[讀書心得] 真希望我20歲就懂的事:史丹佛大學的創新×創意×創業震撼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