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睡早起身體好

前一陣子訂了早睡早起調整作息的計畫,執行的成效相當不力。這我覺得非常的需要檢討,畢竟「正常」的生活作息可以幫助身體有更好的狀態。至少早上醒來可以比較有精神,頭腦運作較順暢,就能更有效率的運用時間,這樣就可以做更多想做的事情了吧。

基本上我的問題是出在晚睡。作息時間平均而言大概都在凌晨一點半左右睡覺,然後睡到七點半,六個小時。前一陣子覺的這樣的作息還可接受,但時間一拉長就感到愈來愈累,實在不是長久之計。而睡前的我都在做什麼呢?想了一下,大概有一半的時間在看FB這類吸引人的社群網站。(另一半時間就是在想要每天要寫什麼。)或許減少使用社群可以大幅提高可支配時間。時間再往前推大概在10點到12點左右會進行玩遊戲的動作,8點到10點不是運動、學東西就是在弄些雜事。時間24小時看起來相當不夠用,看來取捨是非常必要的。

就逛社群網站而言,其實大部分時間都滿無聊的,就是眼睛跟手不自覺的上下滑動,看看有沒有什麼「新鮮事」。而就朋友生活來看,很多人其實不太分享瑣事了(或是說瑣事都被像我發的無聊訊息填滿),或許把一直盯著社群網站的時間改成固定分配一些時間就可以達到一樣的效果。應該要有一個檢查機制,類似消紅勾勾那樣的,讓看過得訊息可以不要出現。(點下去就「看過了」,取代按讚也可以減少一些困擾)不過這一切的源頭,還是出在我自己的自律能力不夠。太過放縱自己漫無目的的上網了,或許該要弄一些計時器之類的小工具。

目的上還是要讓自己早睡早起,我想把時間分配的扎實一點,零碎時間運用效率提昇,就可以幫自己很多忙了吧。不過深夜比較安靜,相對來說對我想從事的各種活動(閱讀、上課、寫文章、打電動)也方便一點。該怎麼辦呢?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讀書心得] 你交的朋友,會決定你的人生

[讀書心得] 善惡的彼岸:一個未來哲學的序曲

[讀書心得] 真希望我20歲就懂的事:史丹佛大學的創新×創意×創業震撼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