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變

前陣子有人說我變了很多,我覺得應該還好吧?不過就最近來說,我是過得比較積極一點,至少在規律的上班族生活中安排了許多事情來執行。像是讀書和運動之類的,讓腦跟身體都有一點一點的慢慢「進步」,或許轉變就是從這裡來的吧。

這是因為前一陣子我領悟到,不下功夫是沒辦法得到收穫的。本來的我比較偷懶,覺得很多事情是「水到渠成」,跟著自然運行的道理就會降臨到身邊。但時間一拉長就會發現,事情並沒有憨人我想的那麼簡單。想怎麼收穫,就必須要先栽。想要變得更聰明,就要讓腦筋多活動。也因為這樣,態度就轉變得比較積極主動一點,至少就想要的事情方面,會主動調查「如何」變成想要成為的人。

相對的,過去的我比較膽小,沒有犯錯的勇氣。覺得自己就該是完美的啊,難道一命通關不好嗎?然後受到一點挫折就會退避三舍,「這個好像不適合我」,就換到下一個目標繼續的嘗試,或是退回自己比較擅長的部份,待在舒適圈裡。是啦,這樣過起生活來是滿舒服的。但好日子不會一直過下去,沒有天天在過年的。面對未來,總是需要準備一些應對的能力。

就這樣一邊焦慮一邊思考,也算是某方面的轉守為攻。本來不敢做的事情,想一想也覺得好像不用太擔心後果,就做了。做事如此、講話如此,執行奇怪的行動也是如此,反正發生什麼,後果我自己負責。這樣看來,我確實是變了,不過離理想的目標還有一點距離,還是必須多努力,加油。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讀書心得] 你交的朋友,會決定你的人生

[讀書心得] 善惡的彼岸:一個未來哲學的序曲

[讀書心得] 真希望我20歲就懂的事:史丹佛大學的創新×創意×創業震撼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