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心得] 我可以和貓聊一整天,卻沒法跟人說半句話:呆伯特人生故事:這種人,要如何成功?


這本書是呆伯特的作者寫的類勵志書:分類上應該可以算是勵志書那類,雖然書名提到貓咪,但內容主要是在談人生成功背後的要素,但讀者們必須注意本書是暢銷漫畫作家所寫,最好還是以存疑的態度來看。即便如此,讀完本書以後我仍覺得相當精彩,因為作者的人生觀與我一致,寫出了我心中所想的,不但把道理解釋的更清楚也指引了我方向,確實是使我獲益良多。

人生成功的具體定義,就是過著幸福的日子。而幸福的日子就是能夠擁有健康的身體,並且能夠自由支配自己的時間。而要達到這樣的狀態,就必須把心力投資在自我成長上,把自己的狀態顧好,最好是弄到能夠自然地散發出魅力的程度。同時也多學習一些技能,讓自己成功獲得財富自由的機率也大一些。

健康

關於健康不外乎三大要素:運動、飲食跟作息。運動的安排最好是能夠每天都能有些活動。多數人不去運動的障礙就是把運動想的太累,但活動並不一定是要強度很高,可以先從簡單的散散步之類的開始培養習慣。能夠接受運動排擠掉其他的生活元素以後,自然就可以進一步增加難度。

飲食的部分,作者本人提供了一個他自己的偏方:多測試自己適合吃什麼。可以一次一種食物,試試看自己吃了以後會有什麼反應,是更有精力還是昏昏欲睡。如果是前者那就可以多吃,而後者就應該避免。這才是食物真正的功能:提供身體活動必須的養分。

投資自己

既然多學一些技能可以增加自己成功的機率,那麼該學一些什麼呢?作者推薦的方向多是強化自己的溝通能力,畢竟能夠好好的表達自己,並且掌握其他人的情緒,能使在社會上討生活變得更簡單點。再來就是要培養一些必要的常識,像是理財以及對現代科技的基本理解,能增加自己在社會上的適應能力。而學第二外語以及培養興趣則是能打開自己的可能性,當然最重要的是要培養自己不怕失敗的勇氣

溝通能力相關的技能包括演講、寫作、設計、聊天等等。能把裝在自己腦袋裡面的想法轉換成其他人可以懂的資訊,是一門直得投資的學問。當然可以更進一步學習心理學(了解人性),並且進一步學習如何說服人的技巧,能使自己更容易取得想要的資源。


結語

總的來說,擁有健康的身體以及心態,自然能夠招來其他的好事。畢竟實在真的很難抗拒去跟一個傳達正能量、又擁有美好體態的人做朋友吧?我想我的人生也該朝著這樣的方向去努力,一點一點的,還得多加點油才是。

書籍基本資料:

我可以和貓聊一整天,卻沒法跟人說半句話:呆伯特人生故事:這種人,要如何成功?
How to Fail at Almost Everything and Still Win Big: Kind of the Story of My Life
作者:  Scott Adams
譯者:  洪慧芳
出版社:早安財經 
出版日期:2016/06/29

相關讀書心得:

最有生產力的一年 增加自己的生產力(產出),就是好好運用時間、專注力以及精力。
關鍵18分鐘:最成功的人如何管理每一天 把時間盡可能地花在最重要的事情上面。
用對能量,你就不會累 管理好自己能量的方法參考。
生理時鐘決定一切! 做什麼都有適合的時間,在對的時間做對的事就能事半功倍。

--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 +1 或分享。
若要得到最新發布資訊,可以訂閱本部落格或追蹤我的FB,謝謝。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讀書心得] 你交的朋友,會決定你的人生

[讀書心得] 善惡的彼岸:一個未來哲學的序曲

[讀書心得] 真希望我20歲就懂的事:史丹佛大學的創新×創意×創業震撼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