稍微回顧一下2018年


趁著連假有些空檔,來進行一個回顧的動作。這邊先感謝各位親朋好友CARRY,讓我能平安順利的度過今年。然後要謝謝google相片幫忙備份(還有我自己一直亂拍一些有的沒的),讓我在回顧時滿輕鬆的。很讚。

好吧切入主題,先從整體的感覺開始(好像是星座運勢分析,ㄏ)。我的2018年以一個極好的姿態開場,中間稍有一些波折(主要是心理狀態有點浮躁),然後預計要以一個近乎完美的狀態劃下句點。這樣看起來今年應該是過得不錯吧,我運氣好。如果說要幫今年做個註解,我會說是充滿「靈性」的一年,在遭遇到人生的各種際遇時,能以比先前更成熟穩定的態度來面對處理。這部份除了我本來就有讀一些書籍作為參考之外,也實際上參加了許多體驗課諸如禪修班之類的,看來確實是有些實質效果。

工作方面在今年度有了點轉變。這陣子在檢討的時候,覺得很多瑣事其實不用太計較,反正工作就那樣嘛,事情擺在那邊沒人處理就是不會有進度,不如自己多用點心來安排處理。感覺起來很「賽」,但實際上是無形間幫助團隊推進了一點點。功勞不必在我,做自己覺得對的事情就好。工作上遇到的爛事也漸漸不會往心裡走了,一方面是覺得要能聽懂情緒性字眼背後的意思,一方面也是覺得自己有能力把它能順利處理好(有自信才帥)。看來我在這幾年的職涯裡面還算有點長進,不過仍然得多用點心才行。

檢討一下去年訂的目標們好了:
  1. 繼續閱讀。目標定在100本書,實際上只完成了75本。下半年度因為各種因素(像是工作、活動變多... 諸如此類的),雖然還是有在閱讀,但時間減小的狀況下,量自然就少了。另外也有種碰到瓶頸的感覺,不知道為什麼就沒辦法把心思專注在書本上,這可能是我自己還需要修行的部份。
  2. 讀書會。今年度的讀書會再次改版了好幾次,做了許多不同的嘗試,像是把直播拿掉、把頻率增加、把題目鎖在某個領域... 等等的,新一年的讀書會也一樣再次做了一些調整,歡迎大家參加實體讀書會,沒辦法到場也歡迎鍵盤加入。總之請關注書生粉絲頁
  3. 弄個人網站。如果說是做一個網站的話那是完全失敗,但我也不是完全沒做點什麼。除了在粉絲團上面做了一點點簡單的嘗試以外,我也試著寫一些新感覺的文章(之後應該也是朝向這個方向努力)。順帶一提,我的部落格大概每個月瀏覽人次都有一萬以上,謝謝大家支持啊。
  4. 認真弄個作品。就結果來說好像沒做出什麼厲害的東西,但我嘗試了幾個以前沒做過的事情,像是弄直播、拍影片、進行訪問、做設計。雖然沒有獲得什麼重大進展,但就是累積吧,知道自己的能力在哪也好。

再來談一下「愛」好了。今年三月份的時候我弟從上海回來,貓咪也跟著一起住進我家。在照顧貓咪的時候,我好像真的懂了一些什麼,那種無條件為他付出的感覺。畢竟能從貓咪身上得到的大概只有可愛吧,而那些也就夠了。五月的時候阿一出生了,新生兒的出現讓我有一樣的感覺,根本就不會去想到要從阿一身上拿到什麼,就單純想要多幫他一點、想要跟他玩。這大概就是愛吧,我的感覺啦。在感情上,我好像也因此成長了許多,謝謝貓咪、謝謝阿一讓我學到很多。



希望2019年我能夠繼續認真的過,成為比現在還要更好的人(這在我生日時候寫的文章裡已經檢討過了,繼續努力)。要求自己啊,最後就稍微列一下我2019的個人目標:
  • 部落格:我希望一週至少能出1篇文章(總共52篇)。讀書心得應該是基本款,但我想要多分享一點生活上的體會。
  • 運動:以完成三鐵為目標來訓練自己。這樣自然可以全面性的練到身體。
  • 娛樂:爬一次山、出一次國、去一趟遊樂園。希望能去一些沒去過的地方體驗一下。
  • 存錢:總之我會開始理財。先節流一下,不要亂花錢。

就這樣,繼續加油吧。祝大家新年快樂,身體健康、平安順心。

--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 +1 或分享。
若要得到最新發布資訊,可以訂閱本部落格或追蹤我的FB,謝謝。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讀書心得] 你交的朋友,會決定你的人生

[讀書心得] 善惡的彼岸:一個未來哲學的序曲

[讀書心得] 真希望我20歲就懂的事:史丹佛大學的創新×創意×創業震撼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