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一下

繼上週整理了房間,這週就來整理一下思緒。對,我「稍微」整理了一下我的房間,把東西依照感覺起來比較整齊的方式排列組合了一下。有來過我房間的人就會知道這邊很亂、很多雜物堆積,就是那種感覺起來沒什麼的小小東西,時間久了累積多了,還是相當可怕需要清理。總之上週末我就這樣弄了一下,覺得有種耳目一新的感覺,我就想說我的思緒可不可以一樣整理一下。

我的腦袋裡面也放了很多雜物,很多想做的事情沒有安排、就也只是一團亂塞在那邊。前陣子學習到了用筆記本來紀錄瑣事,但筆記大多都是散落各處,而且我也沒有對隨手寫下的筆記進行整理。我知道這些東西都是寶,但是現在需要挖掘、精鍊,才能發揮他的價值。想想,如果一開始就不用挖掘呢?不就很省力就可以看到一堆寶藏了嗎?

於是我接下來該要進行至少以下兩點動作:整理跟排序。

整理的方案就是要用統一的工具,把四處隨寫的筆記,先進行拍照存檔的動作,然後再來進行整理歸檔。現在我的習慣不好,有點像是把所有東西亂丟,就算弄在同一個地方也是很亂沒整理。比較好的方式應該是要按照一些簡單主題來點規劃,才可以把事情依照感覺起來比較整齊的方式排列組合一下。就好處來說,如果我要把東西拿出來說嘴的時候,可以比較有系統、也可以比較快。(現在我挖掘資料都用 ctrl + f,其實滿花時間)

另外就是要排序,做一些優先權的分配。有道是如果把所有事情都當成重要的事情,那就所有事情都不重要了。而我想做的事情又那麼多(雖然大部分時候都是想要爽爽過而已),就還是必須要排一下優先順序,而且要確實執行。不過還好我很常弄一些東西,但都是隨興而至,如果是在安排下加點隨機,就更棒了不是嗎?

這陣子我也在想要怎麼把我每天發文的東西進行改版的動作,就跟著整理一起來做吧,多試試看,gogo。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讀書心得] 你交的朋友,會決定你的人生

[讀書心得] 善惡的彼岸:一個未來哲學的序曲

[讀書心得] 真希望我20歲就懂的事:史丹佛大學的創新×創意×創業震撼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