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違的更新




真的很久沒寫部落格了,上次更新居然要快半年前,也不是沒東西可寫,就真的實在是太偷懶了。

最近爬了一些隨機部落格文章有感,覺得還是盡可能多寫一點東西好,讓資訊爆炸的網路多一點自己喜歡的東西。畢竟,我都在寫一些有興趣的題目,重新開始更新部落格,可以算是某種「回歸初心」的概念吧。


現在,要在網路上讀到那種感覺實用的優文實在難能可貴。可能是我不太會用關鍵字搜尋的緣故,網上找到的內容大都是一些廣告或是內容農場,甚至是那種網路爬蟲自動產生的隨機文字。即使有好文章,也都被重複轉貼過很多次,會一再的被我爬到:讀過一次覺得很讚,再多出現個幾次就有點浪費時間的感覺。

那真的還不如我自己整理整理、多寫幾篇。花點時間寫過、訓練我自己去「消化」資料,內容至少我可以更理解一些,日後要找多少也比較容易(而且還能在我自己的資料庫裡面找)。而且,有在網路上看到一些網友分享的文章,雖然可能內容我不是很愛,但確實能從字裡行間讀到作者在下筆時的思考,有種在腦海中跟他對話的感覺。


我經營部落格好久了,大概是因為我真的很愛寫吧。如果要從最一開始在網路上寫東西的時候來算的話,可能有二十年之類的。也是因為喜歡閱讀的關係吧,不時會有一些有的沒的靈感浮現,能夠記錄下來現在看來感覺滿好的,重新讀會有種回到過去的穿越感。經年累月下來,從原本寫起來亂七八糟的心情雜記,到現在可以端出一些還算通順的文章,也可以見證我自己的成長,著實不錯。

所以,希望我可以秉著這樣的「初心」,在這邊多寫一些我當下的思考與感受,當然還有一些有的沒的心得文。之前好像有規劃過,雖然不見得會按照這樣的順序來寫,但實際上執行起來應該也相去不遠,可能會再加一點新企劃吧(或是用新的方式來組織文章)。總之,繼續加油,多寫一點就是。

順道一題,我弄了一個電子報,內容應該就是部落格的精華版,有興趣的話歡迎訂閱。感謝。

--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 +1 或分享。
另外,也可以來逛逛我的二手書店賣場,說不定會撿到寶物喔!

若要得到最新發布資訊,可以訂閱本部落格或追蹤我的FB,謝謝。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讀書心得] 你交的朋友,會決定你的人生

[讀書心得] 善惡的彼岸:一個未來哲學的序曲

[讀書心得] 真希望我20歲就懂的事:史丹佛大學的創新×創意×創業震撼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