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回顧暨2023年展望

需要轉運的我來到了宜蘭轉運站


稍微看了一下去年寫的回顧與展望(還好我有寫),發現今年在重新檢視目標的感覺跟去年的差不多啊,達成率差不多爛,可嘆。

就實際生活狀態來看,我的2022沒有過得特別好,算是處在一個人生「轉折」的一年。健康狀態是非常明顯的感到變差。雖然有在進行微量減肥的動作,但可能是生活壓力變大了,睡不太好,整體身體狀況也沒有之前好,一不小心生病要花更多時間恢復之類的。

但其實也還好啦,誠實面對自己的問題,想辦法解決就好。一種方法解決不了就再多試幾種方法,看看明年能不能轉運一下。再來就回顧一下去年度的目標:

  1. 健康:去年此時約莫85公斤左右,截至目前為止我大概80公斤,減了5公斤。目標達成率 5/8.5 =58% 。我嘗試的方法就是斷斷續續的運動跟控制飲食,可能再來要往減少酒精方面來調整。我希望明年此時可以減到 70 公斤左右。
  2. 財務:投資的地方沒什麼特別成效,反而是花的錢變多了。
  3. 技能:想要學的統計稍微有碰一點點(工作偶爾會遇到),可能得多下點功夫才能成長多一點。
  4. 興趣:畫畫跟寫文章都變弱了。但我買了ipad,理應可以多畫一點才是。

總而言之,我去年執行的成效不好。可能是就像新年願望症一樣,一開始有很大的願景,但後繼無力就荒廢了。所以我想說今年來調整一下,先訂好大目標,然後再拆分成每個月可以執行的小目標。以下是我明年的宏願:

  1. 減肥:每個月目標 1 公斤。方法維持就是盡量每天稍微動一下,然後維持不吃早餐的168策略。除此之外,也設定一點點酒精限額,我想每週至多喝1次酒,如果多喝一天,就多休息一週。(這樣看來可能下半年會滴酒不沾,也很讚)
  2. 存錢:每個月存1萬吧,雖然不多但有總比沒有好。或許多的錢跟去年的計畫一樣拿來投資還不錯。
  3. 學吉他:可能最近聽的團變多,音樂夢被打到。但這個目標我不知道怎麼訂比較好,一週練個三次好了。
  4. 畫畫:我想要多畫一點圖,一個禮拜也來畫一張。
  5. 寫文章:我的部落格需要滋潤。我的策略是盡可能的多寫多發,可能會變成兩三天就寫一篇短的。然後再整理成一篇完整的,反正有什麼就寫什麼,我要再多思考一下怎麼做才好。

其他的我就不訂目標了,有緣自然會執行。希望明年我可以變得更好,繼續加油吧。


--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 +1 或分享。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讀書心得] 你交的朋友,會決定你的人生

[讀書心得] 善惡的彼岸:一個未來哲學的序曲

[讀書心得] 真希望我20歲就懂的事:史丹佛大學的創新×創意×創業震撼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