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年歲這件事情

其實不管幾歲了,我就是活在「現在」的人阿。

這陣子常被問到說快30歲了,會有什麼差別嗎?我認為根本沒差,比起過去可能就老一點,多了一些經驗之類的,但在本質上,我還是我,一個繼續成長、繼續發展的我。我所追求的不就是不斷提昇、不斷進步,不斷的迫使自己變得更強。就過程來說,我一直在變。每天的成長可能有限,雖然可能偶有停滯,但只要一直不斷想辦法往前不就好了嗎?

如果我可以抱持這種想法過下去我的人生,就是不斷的超越自己,總有一天會變成超人。出發點也只是為了讓自己可以活的更自在,變得更「有用」(對我自己來說)。這樣就可以從很棒、超級棒、變成棒到不行,讓自己在各方面都是越來越會。當然我知道,現在的自己有很多不足的地方、有很多缺點,但是這又如何呢?這其實並不會影響我自己想要變強的的心,說不定也可以藉由改善這些缺點讓自己更好,也不失為一個辦法。

另外一個活在當下的目標,就是把握所有時光,儘量不要太白費,時間都要花在自己喜歡的事情上面。現在有很多很多想要做的事情,真的要學會分配時間(跟預算),才可以把事情都調配的好好,讓自己可以變得更勝利一點。如果什麼都想抓的話,那真的是太困難的事情了,必須要經過一點計算才有可能吧?(或是要用一些巧計來補)

所以就結論來說,我可以活在現在,就是一件超級棒的事情。希望未來的我可以繼續加油,也感謝過去的我累積的點點滴滴。我喜歡現在的我自己,也想可以一直這樣喜歡下去,太棒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讀書心得] 你交的朋友,會決定你的人生

[讀書心得] 善惡的彼岸:一個未來哲學的序曲

[讀書心得] 真希望我20歲就懂的事:史丹佛大學的創新×創意×創業震撼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