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影心得] 我的少女時代 (2015)

導演:陳玉珊



是一部充滿少女心的電影阿!雖然我不是少女但我看完以後還是淚流滿面,哭到不能自己。我也覺得很奇怪,對於這樣一部青春少女主題的電影我應該還能忍受阿,但就實在無法抵擋各種情感夾攻(同胞愛、男女感情)。看完以後覺得眼睛很乾很累,但是會帶著微笑出場,不錯不錯,推薦給想要重溫校園青春時光的朋友們都去看。

本片主題就是主角因為工作上的挫折,回憶起過去在校園時代發生的往事這樣。各種1990年代的回憶都出現了(雖然我的年代應該算是再晚一點點,不過差不多啦),流行的偶像、會做的蠢事,就是各種學校裡面會發生的事情。當然學校裡面多少都會有些風雲人物,這風雲人物與主角這普通的平凡人就在因緣際會下碰上了,然後之後發生種種瑣事就不暴雷啦。大體上就是各種幽默有趣配上少女心,時而好笑時而感動,時而充滿回憶。

其實我的哭點很多都是朋友挺身而出、為了朋友好而努力,但是後面那種明明就很喜歡但又說不出來的感覺,實在是太真太真太讓人胃痛了。那種明明就一起經歷了那麼多,一起努力也彼此有感應,但是結果卻不如想像中的美好。雖然電影表現的手法很灑狗血,但我就是沒辦法停住眼淚阿。

最後提一下我最喜歡的部份,也就是主角的做自己宣言:「只有我們自己,能決定自己的樣子!」(預告裡有)自己本來就該是自己定義的,不是別人、不是環境也不是各種刻板印象。但是要記得,要幫自己的決定負責任,不要亂來以後就逃避不想面對,就對自己誠實,然後勇敢的努力下去吧。

附上電影預告跟主題曲: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讀書心得] 你交的朋友,會決定你的人生

[讀書心得] 善惡的彼岸:一個未來哲學的序曲

[讀書心得] 真希望我20歲就懂的事:史丹佛大學的創新×創意×創業震撼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