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就喜歡。

這也不是要幫某當當打廣告,
是想說很喜歡過自己想要的生活。

不過誰不喜歡呢?

為了達到這樣的目的,
一個簡單的開場白應該會是:
我想要過什麼樣的生活呢?

哦喔喔喔,
這可是個大哉問阿,
想過的生活應該是很舒服的感覺,
應該是很踏實,
應該是心情很好那樣。


如果透過我自己的價值判斷來解釋會是這樣的,
大概就是生活在農田附近,
偶而跟週遭的人做點小生意,
不愁吃穿溫飽,
又有老婆孩子好玩,
日出偶作,日落便息。

哦喔,原來我想過的是古早人的生活,
想起來很棒,實際上卻......

因為賺的錢不夠而被老婆孩子嫌棄、
因為受到附近的惡鄰欺騙而損失財產、
因為種種對鄉下人的歧視而過的心情不好。

本來很美的感覺,
卻不能把它拉回現實想像。


事情就是這樣兩面的,
有他的好也有他的壞,
於是我就算是個好人但在某方面也是個壞人。

但是想過的生活應該是不變的、永恆的,
自己在腦海中建立的理想國應該是難以消滅的,
這就是夢想的力量,自信的力量。


所以,我很喜歡做夢,
就想些有趣的東西讓心情變好也好。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讀書心得] 你交的朋友,會決定你的人生

[讀書心得] 善惡的彼岸:一個未來哲學的序曲

[讀書心得] 真希望我20歲就懂的事:史丹佛大學的創新×創意×創業震撼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