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回顧暨2022年展望




晚了一個多月才寫這篇,看來我是真的怠惰不少,鍵盤都不太會敲了。

我的2021年,同樣是在疫情底下度過,有了些符合這「非常狀態」的經驗,像是在家上班之類的。以前從來沒想過會有被病毒改變一生的可能性,不過也透過這些經歷讓我學習許多。

本來我21年的計畫也很簡單,就希望自己可以把身體顧好、稍微存點錢,還有文章可以寫個幾篇這樣。但事與願違,我沒有半件事情完成。可嘆。但其實也學了一些關於開發網站的知識,在工作上也有了許多新的嘗試,不能說是完全沒有成長。

但遺憾的計畫總是趕不上變化,一年還是就這樣過去了。為了不讓我自己就這樣廢下去,以「重整自己」為核心,今年的目標可是要確實一點執行。羅列如下:

  1. 健康:簡單來說就是以瘦身為主,目標是減掉至少10%的體重。原因很簡單:我太胖了。有感到步入中年以後的危機感,很多健康檢查的數值都出現紅字。如果就這樣下去,不會是一件美好的事情。不如趁還有餘力的時候多做一點什麼。
  2. 財務:以記帳配合小額投資來做。換句話說,就是開源節流。記帳是財務管理的根本,如果不知道自己花多少錢,那根本無法理解自己的財務狀況。是說去年底剛換工作的我,要更積極的把財務管控好,如果有多餘的閒錢就丟股市吧。
  3. 技能:我想要學習的主要技能是統計。原因很簡單,我想要從我之前學的東西發展出更專業的技能應用。統計可以結合數學邏輯,實務上也很好用。配合上之前學的一點程式基礎,我想不會是太困難的事情。希望可以到達用程式做出一些分析、判讀數據的意義,找到一些洞見的程度。
  4. 興趣:最想要的就是重拾畫筆吧。我很喜歡畫圖,不如就多畫一點。所以年初我買了一些畫畫的工具,希望可以常常畫。至少,部落格文章的封面可以用自己畫的。另外,也希望可以多寫一點部落格,希望可以每個禮拜更新一篇,但既然已經二月了,就至少寫個40篇當作目標。我會好好加油的。

其他關於人生什麼的就隨緣吧,做好自己可以努力的部份就好。最後,我希望可以多認識一點朋友,所以如果有什麼想要找我討論的,歡迎寫email給我,或是留言讓我知道。我每一篇都會認真看,然後給出我認為中肯的回覆。

今年的目標感覺沒有很難,但也需要多一點恆心毅力才可以達成啊。加油。



--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 +1 或分享。
另外,也可以來逛逛我的二手書店賣場,說不定會撿到寶物喔!

若要得到最新發布資訊,可以訂閱本部落格或追蹤我的FB,謝謝。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讀書心得] 你交的朋友,會決定你的人生

[讀書心得] 善惡的彼岸:一個未來哲學的序曲

[讀書心得] 真希望我20歲就懂的事:史丹佛大學的創新×創意×創業震撼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