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顧 2019 |展望 2020


又到了每年都要來一下的年底回顧時間。讚。今年對我來說又進入了一個新的境界,原因無他,就是因為遇到了一個超級讚的女孩,讓我「各方面」都變成一個更好的人。但也因此少了一些狂放的成份,嘛,算是進入關係的必要之惡吧。

一樣先來回顧去年的願望,我2019的個人目標是這樣訂的:
  • 經營部落格:我希望一週至少能出1篇文章(總共52篇)。讀書心得應該是基本款,但我想要多分享一點生活上的體會。
  • 運動:以完成三鐵為目標來訓練自己。這樣自然可以全面性的練到身體。
  • 娛樂:爬一次山、出一次國、去一趟遊樂園。希望能去一些沒去過得地方體驗一下。
  • 存錢:總之我會開始理財。先節流一下,不要亂花錢。

部落格的部份,我想我也嘗試了很多不同的題目,當然其中也包含很生活很隨性很雜亂的。就結果來說我得到了一些新的體悟,大概摸索出一些新方向,這個會在新的年度「再來」進行一些嘗試。我知道我自己是滿能寫的,但我不想要讓產出內容是那麼「草率」,畢竟最近我都是讓文章自動從腦海裡生出來。我在想,或許多寫一點,然後再來「編輯」,會讓文章更有層次感吧。

運動。大概在我訂完這個三鐵目標以後我一轉頭就放棄了。也不是認為自己「做不到」,而是如果要訓練到完成標準鐵人,以一個初心者來說,必須要投入一定的時間來訓練才有可能達到「滿意」的成績。權衡以後,覺得這不符合現況,就改練習別的項目了。

爬山、出國、遊樂園。結果我只去了遊樂園,超讚。

存錢。是說我終於把我的各個銀行帳戶給整理起來,存款是增加了一些,但幾乎都放在股海浮沈。載浮載沉之下,至少資產在帳面上是有增加啦,比去年的我好多了。


2020目標的部份:


是說今天早上看了電腦玩物站長的文章以後,覺得心有戚戚,或許目標不應該訂的「那麼遠大」,從做的到、能夠持續的這個方向來訂定或許簡單一點。

技能方面,我想我都寫部落格那麼久了,不繼續寫有點可惜(而且還真的是有些死忠讀者會看,好讚,歡迎跟我交流!)。我希望我在今年可以找到一個適合我的模式來寫作,我認為我的強項在於做功課(做一些基本調研),然後再用一些淺顯易懂的文字表達出來,或許再加入一些圖像的元素,就能弄點有趣的東西出來。希望我可以完成 5個寫作計畫(也就是一次寫一個系列,然後寫五個主題)。

心智方面,我今年實在是太放縱了。從簡單的事情開始練習,我希望我可以養成冥想的習慣,來強化我自己的感受能力、專注能力,讓我自己能夠更活在當下一點。

運動方面。我想就減脂為主吧,希望可以少5KG的脂肪(在不減小肌肉的前提),歡迎找我運動。

娛樂,我想去海邊渡假,純放空的過個兩三天這樣。

理財,實在是一件需要持續的事情。我希望我明年存的錢可以比今年多一倍以上。這也得多努力一點,加油。


然後2020我大概先這樣,有想到什麼我再多寫一篇來補好了。繼續拼,希望大家多督促我。





--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 +1 或分享。
若要得到最新發布資訊,可以訂閱本部落格或追蹤我的FB,謝謝。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讀書心得] 你交的朋友,會決定你的人生

[讀書心得] 善惡的彼岸:一個未來哲學的序曲

[讀書心得] 真希望我20歲就懂的事:史丹佛大學的創新×創意×創業震撼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