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未來,我認為需要具備的能力

順應時事,我也來寫一篇這樣的「作文」*(註一),不過不為分數,單純只是想要分享一點看法。

我認為,面對未來需要具備的能力有三種:「戰鬥力」、「吸血力」跟「秋力」。

隨著時代演進,各種妖魔鬼怪紛紛在這世上出現。要是不出現,也因為生態的改變、環境的過度開發,浩劫隨時都會來臨。當這些緊急危難來臨時,如果自己沒有戰力,很容易就被時代的洪流給淘汰。於是應該要提昇自我的戰鬥力,不管是強化各種核心肌群、去深山修行鍛鍊強韌的意志力,還是在多種模擬實境空間裡面不斷嘗試可能的解法,戰鬥力真的很重要。為了活下去,也只能硬拼到底,我建議大家都加入室內運動社*(註二)以提昇戰鬥力。

而若是個太平盛世,社會各處都蓬勃發展、欣欣向榮,我認為吸血力是不能或缺的能力。吸血是什麼意思呢?就是吸附在宿主的身上以獲得養分。常見的宿主就像是政府、老闆跟父母之類的。好的吸血鬼就是要吸的神不知鬼不覺,就像一隻蚊子在吸血的時候都讓人沒有感覺。但一被發現下場就只有慘,只能靠不斷的修煉來精進個人吸血技巧。最常看到吸血吸很大的就是高官政要等各種權貴份子,如果可以像他們一樣就好了阿,天天翹二郎腿實在是好不自在。

最後不能沒有的就是秋力,有秋就能大聲,最秋的人就可以獲得全世界,不解釋。

以上幾點是我的一點淺見,還請多多指教,謝謝大家。

註一:這是2014年台灣高中會考的題目。
註二:室內運動社頁面: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78211388873117/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讀書心得] 你交的朋友,會決定你的人生

[讀書心得] 善惡的彼岸:一個未來哲學的序曲

[讀書心得] 真希望我20歲就懂的事:史丹佛大學的創新×創意×創業震撼課程